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海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本网讯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孙蕾)年初岁末,既是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高峰期,也是欠薪问题的易发期。记者15日从海门方面获悉,为牢牢守住基本民生底线,海门区人社局自2020年11月以来,全面吹响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冲锋号”,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

汪某等农民工反映海门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接到投诉后,海门区人社局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证据收集等核查工作。经查,该公司及有关自然人拖欠汪某等17人劳动报酬55万余元。1月4日,区人社局向该单位及有关自然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5日内支付劳动报酬。由于逾期未履行,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检查1003家用人单位(其中建筑企业92家),查处11家欠薪单位(其中1家建筑企业),涉及金额约131.3万元。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2月底,全力保障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安心过年,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