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我市向企业发出倡议书 动员外地员工留通过年

本网讯 (记者 刘璐)1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发出《致全市企业的倡议书》,倡议所有企业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动员员工留通过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巩固好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倡议书提出,希望企业积极动员、支持外地员工留通过年、远程拜年,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高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大对留通外地员工的关怀,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制订员工春节期间轮岗轮休计划和留通过年的奖励措施,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此外,各企业要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认真践行我市全民抗疫健康行为“十要十不要”;督促员工主动配合管理,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严格执行“14+7+7”医学观察措施,不随意转发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于辟谣。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