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徐惠民作出批示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通法治南通 为勇当全省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刘祎)昨天,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徐惠民作出批示,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徐惠民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面对重大考验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国家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功获批,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取得了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均位居全省前二的优异成绩。

徐惠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树立强基导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作工作部署,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四大建设”,着力打造“四大环境”,持续巩固“四个不发生”,全力推动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网格化服务管理满意率等核心指标保持全省前列。要重点抓好六个“持之以恒”,努力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在打造一流政治机关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抓牢风险防范化解,努力在维护安全安定安宁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努力在供给优质政法服务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在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在营造公正法治环境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在建设过硬政法铁军上走在前列。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政法业务考评、平安法治乡镇(街道)、最美网格员等评比结果,向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海安市委政法委、崇川区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玉琴、马啸平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