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以信用核查 助力银企精准对接

本网讯 (记者 刘璐)“信易贷”工作是我国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记者近日从市信用办了解到,市发改委积极推动“信易贷”工作在南通的落地实践,通过省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审查,向金融机构精准推荐信用情况良好的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信易贷”是以信用为核心元素的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全市规上企业集中开展“百人万企大调研”活动,发现部分企业面临资金链紧缺的难题,有相应的融资需求。结合“信易贷”工作,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调研中获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状况查询,梳理出企业主营业务、意向银行、贷款需求及贷款用途等相关情况,在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后,集中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和南通银保监分局等金融主管部门、金融机构推荐了首批13家企业,助力企业精准融资,帮助企业经营发展。

据了解,首批13家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化纤纺织、生物医药、文化等多个产业领域,贷款需求从300万元至20000万元不等,贷款用途包括购置原材料、增加研发投入、流动资金周转等方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