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徐惠民讲话

本网讯 (记者张俊 朱文君 张烨 卢兆欣)22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62名,实到代表52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为徐惠民、黄巍东、庄中秋、陈惠娟、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第十一届市委常委,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中秋主持会议。

大会决定,接受陈惠娟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孙建华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

大会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庄中秋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大会依法定程序选举陈俊同志为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恽爱民同志当选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马如山、王斌、达培炎、吴刚、吴冰冰、张辉、张亚曦、张洪晖、陈坚、顾汉忠、顾宗瑜、倪建明、曹金海、葛扬华、魏钦稳等15位同志为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陈俊同志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检察院当选检察长,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与代表们见面,并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卫成所作的《关于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打造国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南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通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在大会结束前讲话(全文另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