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给衣橱“换季” 支招做“减法”

市民李女士的宝宝今年5岁,每到换季的时候,李女士都要对宝宝的衣橱进行清理。“真的不能低估小孩子的生长速度,有些衣服还是全新的,一次都没穿过就穿不进去了。”李女士无奈道。衣服弃之可惜,自家宝宝又穿不了,不过还好李女士为这些衣服寻到了好“去处”。“亲戚的小孩比我家宝宝小1岁,许多全新的、九成新的衣服我都会打包好送给亲戚家宝宝。”李女士说。

随着二手网站的发展,闲鱼等APP给二手物品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便利。“平常家里有什么闲置的东西或者衣服我都会挂在闲鱼APP上面卖。”市民林小姐说。她向记者透露,自己经常会因为一时冲动“剁手”买衣服。每到换季的时候对衣橱进行整理,林小姐都要花不少时间和精力。“开春了,周末刚整理好衣橱,不下10来件衣服,其中有条裙子是因为当时觉得很有个性冲动买了,结果一次都没穿过,我打算把它挂到闲鱼APP去卖。”林小姐说。

市民钱女士所住小区的旧衣服回收箱为其解决了旧衣“归宿”问题。不同于钱女士通过小区旧衣服回收箱捐赠衣服,王小姐选择通过支付宝APP处理旧衣。打开支付宝APP,搜索“铛铛一下”,进入“铛铛一下旧衣服回收”,选择“极速预约旧衣服回收”,填写预约信息,待预约成功后便会有快递人员上门取件。“预约成功没多久快递就上门了,把我整理出的一大堆不穿的衣服都收走了,也不收钱,太方便啦。”王小姐评价道。

“共享衣橱提高了衣服的利用率,真的很不错。”“不会搭衣服,不会挑衣服,租衣服APP的出现可谓帮我解决了一大困扰。”年年换季年年乱,但市民张小姐不会因为衣橱换季而感到困扰。“托特衣箱APP和衣二三APP都在用,刚开始我是为了追求新鲜,体验下来总体感觉挺不错,近年来我就一直在使用。”张小姐是共享衣橱的拥护者,“其实租衣服穿挺好的,省了大量逛商场买衣服的时间,穿完就还,省时省事省钱。” 

记者严春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