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举办“萤火计划”中小企业江苏专场线上投资峰会

3月9日,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举办“萤火计划”中小企业江苏专场线上投资峰会,深度撮合行业内中小科创企业股权投资项目,2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和行业代表性企业近100人参会。此次峰会旨在发挥银行在资金、渠道、客户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扩大股权投资生态圈建设,完善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功能。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助力,作为一家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民生银行充分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陪伴科创企业成长。

萤火计划”是民生银行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以认股选择权加银行综合服务的业务方式,支持科创企业扩充资本、发展壮大,建立新型银企关系的业务模式,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和节点为企业“造血”,帮助企业实现生命周期的跨越。

同时,“萤火计划”也对科创企业开展股权价值管理,即以“股东思维”为出发点,从股东的角度支持企业;以价值管理为核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支持,同时为企业链接市场资源,附加业务资源,通过综合服务为企业赋能,持续做强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价值。

会议气氛热烈,来自江苏的优秀企业和首都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投资机构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民生银行总行中小部将持续跟进项目,做好配套服务。近期,通过民生银行的深度撮合与配套服务支持,已有多家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并有大批项目进入投资机构尽调流程,未来发展可期。

目前与民生银行建立深度合作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特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1300家,合作的第三方股权投资机构超百家,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加。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商,民生银行将持续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与第三方股权投资机构建立广泛合作,持续实施中小企业“萤火计划”,丰富“认股权+综合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强化股权投资与多种银行服务联动,为更多的投资机构和客户提供集募、投、管、退一体的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与各方专业机构优势互补,强化资源和渠道联动,共同打造中小企业“萤火计划”股权投资生态圈。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