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红色记忆”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本网讯 (记者徐亚华 卢兆欣 杨新明)昨日,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数十名记者,走进革命先烈吴亚鲁纪念室,深入采访这位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人的生平故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介绍,以及地方党史工作人员、纪念馆志愿者饱含深情的讲述,革命先烈活生生的形象如在眼前,媒体记者们深为感动、深受教育。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联合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南通红色记忆”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从吴亚鲁纪念室出发,融媒体新闻行动将围绕我市党史上的重要地标、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市县联动、全媒呈现,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在南通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多做贡献、勇挑重担。

如东马塘是苏中革命老区。吴亚鲁烈士1898年出生于当时的如皋县潮桥镇(今属如东县马塘镇),1922年初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省港大罢工、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1939年6月,于平江惨案中牺牲。2007年,如东县政府在建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时专门设立纪念室。 (下转A2版)


(上接A1版)采访时,正逢马塘镇党委组织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在此开展党史教育,观看展陈、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镇党群工作局工作人员曹天仪深有体会地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批心忧天下、敢于担当的人。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他们为国为民的精神,为国家的繁荣、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

参加此次融媒体新闻行动,对各媒体记者来说,既是一次新闻采访、业务拉练,更是一次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旅。“百年建党伟业,重温红色记忆。作为新闻工作者,今天详细了解了吴亚鲁烈士的事迹,深受教育。”如东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予钦等表示,要用心用情讲好南通红色故事,宣传好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奋斗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

“南通红色记忆”特别报道将从下周一起在各媒体陆续推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