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64次主任会议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64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等。这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人事变动情况通报;听取2021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城建交通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关于《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讨论满意度测评有关事项;研究市政府关于《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授予“南通市荣誉市民”称号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核查情况的通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学法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听取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及调整情况的说明;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重点督办议案建议;研究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安排;讨论在人大代表中开展“美丽南通·最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研究市人大机关助力美丽南通建设八大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庄中秋强调,抓好长江保护法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性、系统性、持久性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找准监督履职的切入点、突破点和落脚点,推动法律落地见效,为依法守护母亲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