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上海市委党校第四期中青班来通现场教学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李彤)近日,上海市委党校第四期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来通开展现场教学。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在南通市委党校致欢迎词。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亮高作动员讲话。

王晖对上海市委党校中青班来通开展现场教学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沪通两地地缘相接、人文相亲、往来密切,南通发展一直得益于上海的辐射带动,也始终把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作为重要发展战略,沪通在基础设施合作共建、产业科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互保共治、公共服务同城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南通将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更好融入和服务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与上海合力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转化,加快区域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携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上海“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建设;建立健全沪通合作长效机制,着力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积极推动全方位合作对接,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上海“北大门”。他希望中青班的学员们多给南通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多关心支持南通、宣传推介南通,共同推动沪通合作走深走实、结出更多硕果。

朱亮高感谢南通为培训班现场教学提供全力保障。他说,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在沿江保护、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这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狼性精神”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来通学习的机会,通过“追随总书记的足迹”等现场教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本质要求,学习借鉴南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在通期间,培训班先后前往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濠河、南通创新区和中天科技集团现场教学,并开展专题教学、两地干部交流等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