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李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下一步对策举措。他强调,要客观分析、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作点评讲话。

在听取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税务局五家单位及各板块交流发言后,王晖指出,今年1-2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从纵向上看保持了快速增长,但从横向上看,保持全省前列的压力在加大,决不能盲目自信、掉以轻心,要用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王晖指出,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抓目标进度,紧紧围绕“各项指标保持全省前列”的目标开展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始终保持抬头向上的发展趋势。加强跟踪监测,密切跟踪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单位的数据动态,确保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合理区间和理想位次。强化分析研判,推动各项指标数据规范统计上报,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情况。

王晖强调,要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外需方面,要抢抓当前外需旺盛、外贸回升的窗口期,尽快出台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抓牢外贸订单,进一步做大做强进出口。内需方面,要抓紧研究支持促进消费的具体政策举措,大力破解制约消费的瓶颈问题,为扩大内需、支撑发展夯实基础。

王晖要求,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全市首批集中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实现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加快招引更多龙头型、基地型项目签约落户。加快项目转化进度,推动项目早达产、快见效,尽快形成当期新增长点。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紧紧围绕企业所盼、项目所需,提高政策、服务、制度的供给质量。

会议结束前,王晖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整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深化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推动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园区外化工企业的关闭退出,强化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市政府党组成员凌屹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