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如皋港货物吞吐量 连续7个月增长超15%

昨天,记者从如皋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4月,如皋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778万吨,同比增长23%。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如皋港区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幅度均高于15%,实现“十四五”港口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开门红”。

如皋港集团主要承担长江港口岸线资源、集装箱与件杂货公用码头、保税业务、货运物流、货物仓储等投资经营管理,港口条件优越,深水贴岸,微冲不淤。2014年2月26日,如皋港区集装箱业务正式起航,开港当年10个月突破1万标箱。据统计,今年1-4月,如皋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6.4万标箱,同比增长36%。

“下游生产商进货量大,加上国内大型炼化企业在沿海布局,我们近期内贸易量充足,支撑作用明显。”如皋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繁忙的如皋港。

文丨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徐静娟 宋新堂

图丨如皋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