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梅”引八方客 魅力生态游 | 2020无锡马山拈花湾杨梅节开幕

“马山的杨梅大又甜,而且风景也不错”,不少来自南京、苏州、南通、常州等周边地区的游客赞不绝口,杨梅以其色艳味美而深受人们喜爱,美丽太湖风光也深受无数游客青睐。6月14日下午,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暨马山拈花湾杨梅节开幕式在拈花湾拉开帷幕,现场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名游客,相聚在美丽的拈花湾,徜徉在飞红点翠的杨梅林中,不仅品尝了杨梅酸甜可口的美味,还在大自然中尽情畅享了生态观光采摘游的乐趣。

无锡马山自古以来以盛产杨梅出名,优越的地理环境使得无锡马山的杨梅具有色泽鲜艳,果大汁多,甜酸适口,营养价值高的特点。每年6月份,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整个杨梅园区内,紫红流丹,绿叶掩映,生机盎然,仿佛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彩画。当地政府高瞻远瞩,以国家级旅游景区为依托,“以梅为媒,以节会友”,做足了杨梅文化与旅游经济相结合的文章,使无锡马山杨梅与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观光充分得到了融合,多形式开展吃、住、游、购、娱多位一体的节庆旅游活动,不仅展示了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也提升了其独特的生态旅游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无锡市滨湖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主要涵盖了2020年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发布、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发布、“美丽乡村我代言”文艺演出,还引来了央视网全程视频直播。

杨梅节期间,广大游客可以在拈花湾景区体验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如品尝“国字号”马山杨梅,感受唇齿留香的味觉体验;逛杨梅市集,解锁众多创意美食,打卡网红主题美陈展;夹杨梅比赛、手绘团扇等众多老少皆宜的互动体验活动,各种民俗文化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趣味十足,气氛祥和热烈,让八方游客在美丽的太湖山水风光中,尽享生态旅游观光的乐趣。

(丁传彬)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