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底线防线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 (记者 卢兆欣 实习生 冯秋韵)昨天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和省会议要求,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从早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毫不松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如履薄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措施要再严实,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要求,集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严格执行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

王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监管检测,深入细致做好节日期间来通人员和离通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全面落实返乡人员出行前7天核酸检测、全民抗疫“十要十不要”等要求,严防疫情反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精准把握、主动防范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单晓鸣、赵闻斌、王洪涛、陈晓东、潘建华、王晓斌、高山、陈宋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