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苏锡通园区严抓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5月22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召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园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市和园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有效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全面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避免特种设备相关事故的发生。

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这八大类设备。会上部署了特种设备信息化工作,指导企业通过云平台上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台账资料,布置企业人员在平台开展特种设备学习考核工作,园区66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告知承诺书。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园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