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在党建联系点南通港(口)集团调研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赴党建联系点南通港(口)集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发展形势变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过硬的党建引领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来到南通港(口)集团轮驳公司,王晖实地察看了任港基地趸船上第三党支部活动室,详细了解集团党组织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南通港(口)集团党委要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最新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梳理、细化管理,及时解决基层党组织发展中的困难,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国企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听取南通港(口)集团党建工作、企业运营和投资管理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南通港(口)集团始终把“党建立企、党建兴企、党建稳企”作为推动港口转型发展的深厚动力和根本保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无论是党的建设、改革发展还是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各项重点任务都取得积极的成效,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班子强有力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王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落实“三个全方位”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强改革、补短板、调结构、增效益,进一步用好手中资源、提升经营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效的决策机制、内审机制、监督机制。要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化、制定流程化、流程表单化的企业内部风险防控机制,注重借助中介机构、法律顾问等外部力量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的观念,不断优化企业人员结构,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治企、稳企、强企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