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江海小记者“我是小郎中”活动走进南通博物苑

5月22日下午,由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和南通市中医院联合举办的“我是小郎中”活动在南通博物苑举行。来自实验小学和紫琅一小的江海小记者们可以通过实地观药、趣味游戏、手工制作等方式近距离接触中医药、体验中医特色技术、感受中医药文化。

在博物苑中,不仅有多种漂亮的植物,更有神奇的药用价值。“金银花被誉为‘植物中的变色龙’,它新开出的花是白色的,慢慢转变成黄色。金银花自古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可以治疗感冒、咳嗽;石榴我们小记者们应该都很熟悉,它由张骞出使西域的时候带入我国。它的叶子有丰富的杀菌作用,花朵泡水用来滴眼,则有明目的功效......”来自市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向小记者介绍博物苑中的各类植物及功效,牡丹花不但能够供人赏析,还能供人服用,它具备养颜美容、活血化瘀、防癌活血的功效,并且牡丹类型许多 ,依据花型能够分成上千种,不一样类型的牡丹作用也不一样。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击鼓传花、萝卜蹲、看图识草抢答等。通过本次活动,让小记者们科学认识植物,体会博大的中医药文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