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开放大学举办中国古筝日公益演出

初夏美景引人流连,悠悠古筝声动人心弦。5月22日,由南通开放大学等主办,南通开放大学杜娟古筝工作室承办的2021中国古筝日古筝文化推广活动在通州石港精彩上演,40名古筝爱好者身着盛装,奏响红歌,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用古筝人特有的方式庆祝党的100岁生日。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古筝文化推广活动是由全国各地古筝老师联合承办,古筝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古筝推广活动。此活动开展以来,数千位古筝教师、数十万名古筝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为国乐代言,为古筝传承与发展做贡献。今年,中国古筝日组委会授权南通开放大学杜娟古筝工作室成为2021“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古筝推广活动的组织单位。

参加此次活动的演出人员均是南通开放大学杜娟古筝工作室的学员。为了参加好这次活动,他们精心筹备1个多月。因为热爱古筝,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共同为古筝代言,以古筝之韵,演绎灵动之美,弘扬传统文化。

公益演出在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丽人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半壶纱》《红梅赞》等精心编排的节目依次上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奏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40名演奏者同时飞指拨弦,用娴熟的技巧,悠扬的旋律,唯美的筝韵奏响盛世国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气势恢宏,场面壮观。

南通开放大学杜娟古筝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南通社区教育为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在全市各社区先后开设30几个班,服务各类学员近10000人次。多名少儿类学员获得全国古筝比赛金、银、铜奖,每年参加考级通过率均保持在100%。在2016年的濠滨夏夜专场演出中,工作室学员联袂表演的古筝合奏《青花瓷》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并得到各界的高度评价。

南通开放大学副校长王珏说,近年来南通开放大学面向全体市民开放分享教育资源,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教育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公益助人的社区教育活动,着力营造“让学习成为通城百姓生活新风尚”的浓厚氛围。此次以中国古筝日古筝文化推广活动为契机,用高雅形式献礼建党百年,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开放大学服务南通全民终身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