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通大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服务

23日,南通大学科协、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工会、关工委、妇联,为辖区青少年送去一场科普大餐。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宣传展架,向青少年介绍不同类型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以及机器人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和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操作下,机器人现场进行“搬运货物”“追踪识别”“双足竞走”“舞蹈”等表演。其中,“敬礼”“俯卧撑”“翻跟头”“前行”“识别追踪物体”等表演项目深受孩子们欢迎。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大学生志愿者还指导和帮助大家进行实践操作,亲身、近距离感受现代科技的奥妙与神奇。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沉浸在实践与探索的无穷乐趣中。不少家长们也饶有兴趣地参与互动,大家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拓展课外知识,有助于孩子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

据悉,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少年机器人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知识普及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和好评。大学生志愿者们都深切感受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而且切实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今后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培养青少年的科技思维,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