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举办首届青年就业节大型公益活动

22日上午,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崇川区政府,在南通人力资源大厦举行“红五月•正青春”南通市首届青年就业节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举办公益招聘会、人才政策宣讲及社保政策咨询等活动,释放人力资源大厦集贤聚才引擎作用,推动地区青年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青年群体受欢迎,招聘现场一位难求

经前期与南通大学、职大、工院、科院、通理工、南通中专的接洽,招聘会当天,人社部门将组织高职院校毕业季学生入场应聘。活动信息一经推出,就受到我市企业的积极响应,两周内所有140个展位被预订一空,还有不少企业因下手慢了而提出增设摊位的需求,无奈因场地所限无法解决。

针对求职群体为高校毕业学生为主的招聘会办一场火一场,究其原因,除了各企业有需工缺口,也是因为拥有一技之长的毕业生十分契合企业需求。本次招聘会进场单位涉及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网络信息、新材料、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4200余个,涵盖行政、会计、设计、软件、电气工程师、市场营销等职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岗位占比近五成。

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里,不少展位前都围着前来应聘的青年人。多数求职者对全新的求职体验很满意,不少人现场就完成了投递简历、面试等。除了毕业季找工作的学生,也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来寻找实习机会,“想提前体验一下招聘会,也提前感受一下职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蔡雨说,现场看了两家企业,需求和薪资都和自己预想的差不多,会进一步接洽。

人才新政宣传,助推招才引智成效

楼下的招聘会如火如荼,楼上的宣讲会也备受瞩目。

就业是民生之本。去年的“最难就业季”中,我市打出了专车专机接工复工、网络招聘、赴外招聘、社保补贴等组合拳,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今年,市人社局又出台相关意见,进一步强化公共求职招聘服务在政府促进就业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有效匹配。

上月底,崇川区发布“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从“零门槛”落户、子女安排教育、提供安居保障、提供优质医疗服务、高端人才享受资金扶持、海外人才享受资金奖励、高校毕业生享受综合补贴、紧缺人才享受生活津贴、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人力资源机构给予招工奖励、在通院校给予输送毕业生奖励等12个方面,以沉甸甸的“崇川诚意”吸引各层次人才落户南通主城区。

当天,崇川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帮助企业、高校、学生全面精准地理解和掌握政策内容,宣传了崇川“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引才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和成长成才的条件,助推崇川成为人才向往之地和人才辈出之地。

延展服务功能,政策咨询贴心周到

人才新政、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职业指导、灵活就业人员事务代理……市场的大厅里,咨询台一字排开,帮助求职者转变就业观念、了解最新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尽快实现更好就业。

各领域业务专家组成的团队为求职者提供全面详细的咨询和服务,有条不紊地做着求职登记、岗位推荐等搭桥工作,并配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对一些还不知道自己该往何处发展的应届大学生,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了职业指导,帮助求职者理清就业方向,服务企业的同时,也解决了求职者困惑。

据介绍,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是市人社部门打造民生就业工作品牌的一次崭新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搭建和品牌建设,全力打通以青年群体为主的就业渠道、做好就业供需对接配置,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优质就业,为南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