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7名南通蓝天救援队队员驰援青海果洛地震灾区

晚报讯 24日凌晨,南通蓝天救援队的7名队员抵达青海省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学校安置点,根据当地政府和中华慈善总会统一安排,协助集中安置点进行帐篷、床位等生活设施搭建,同时在中华慈善总会物资仓库设立爱心驿站,将各类赈灾物资分装成家庭赈济箱(共计200箱)奔赴茶马龙乡、昌麻河乡等地转运发放。

21日云南大理州发生地震以后,蓝天救援队就根据灾情需求协调附近队伍开展响应,同时队伍处于持续关注状态。22日2时0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发生7.4级地震。应中华慈善总会委托,根据江苏省域蓝天救援应急协调中心指令,南通蓝天救援队迅速响应,赶赴青海省果洛州参与任务。接到任务后,南通蓝天救援队立即报备救援人员和后方平台人员组织装备器材装运,同时第一时间上报主管单位(市人防办)办理相关文书并向市应急局报备,出发前根据前方传回的灾情信息,带着南通人的爱心紧急采购30袋大米和18桶食用油等部分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于22日15时58分2车7人从钟秀消防队部出发前往玛多县。

南通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宫瑞斌介绍,7名队员将根据当地的需要开展相关的救援工作,此行的任务主要是根据中华慈善总会的协调,现场进行物资的分配、运送。

记者了解到,中华慈善总会“爱心驿站”物资接收点设在黄河乡,由于果洛地区村民分布广泛,赶来物资仓库往往都要100多公里。于是,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就利用自己机动性强的能力,协助驻村干部分别将帐篷棉被、食物和水等亟须物资送到村民家里,也将来自全社会的关怀与关爱送到他们心上。 记者冯启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