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两头多云 中间有雨 长假天气预报出炉

本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将携手而至,8天长假开启。想必不少人早就已经制订好了假期游玩计划,那么“双节”期间的天气如何呢?从中央气象台和市气象台发布的国庆中秋假期天气公告来看,今年长假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其中,就南通而言,两头多云,中间有雨,但持续时间不算太长。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预计10月2日夜里到4日白天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若暂时还没有制订游玩计划的小伙伴,可以避开有雨时段出游。

受弱冷空气影响,从10月3日起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降温幅度3℃~5℃,10月4日风力增大,陆上有4~6级偏北风。总的来说,长假中后期气温偏低,尤其10月6日最高温度仅为21℃,大家要记得及时添加衣物。此外,10月1日至2日早晨可能有雾或轻雾,自驾出行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10月1日至8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总体不错,极端灾害性天气出现可能性不大,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不过,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明显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各位出门记得提前关注天气预报。

长假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多云,早晨局部有雾,16℃~27℃;

10月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早晨局部有雾,18℃~28℃;

10月3日阴有中雨,21℃~24℃;

10月4日雨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6级,20℃~23℃;

10月5日多云,17℃~22℃;

10月6日多云,15℃~21℃;

10月7日多云到阴,17℃~22℃;

10月8日多云,17℃~24℃。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记者 俞慧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