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王晖“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责任,全面筑牢防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底线,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南通台通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厂区内外都有“杜绝火种、闲人免进”的标识。王晖一行在厂区“二道门”前按规定接受安全知识教育、暂存手机后进入。厂区有两间储藏仓库共1500平方米,其中一间空置,王晖走进另一间仓库查看。“屋顶用的什么材料?烟花爆竹的运输有哪些要求?避雷措施多久检查一次?”在实地查看和了解消防器材配备、烟花爆竹产品存放数量、存放标准等情况后,他指出,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烟花爆竹产品流向登记制度,加大对装卸、存储、配送、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堵住各种安全漏洞。

假期前后骤然增长的人流量,将给汽车东站带来不小的考验。王晖来到车站进出口通道、售票大厅、候车大厅、交通应急协调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他指出,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按要求做好绿码检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发现车站交通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大屏停用、数据未能贯通、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等问题时,他强调,要做好基础数据的采纳、归集和整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将车辆、线路、驾驶员和乘客信息全面整合,打通信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调度监管的及时性、精准性和科学性。

来到中石化虹桥路加油加气站,王晖详细了解液化气供应、从业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叮嘱加油加气站要加强日常检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爆等工作,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可靠运行。他同时强调,对于罐装液化气,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灶、管、阀及存储空间的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五小”行业和居民等自觉遵守安全用气规定,防范事故发生,确保用气安全。

在太阳鑫城农贸市场,王晖与商户亲切交谈,询问节日期间物价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监管监测,做好节日保供工作,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市场销售人员未戴口罩尤其是熟食店铺徒手取物等不规范问题,他强调,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农贸市场销售人员管理,落实好佩戴口罩手套、清洁消毒等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