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南通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徐惠民、王晖、黄巍东、庄中秋、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的信心和决心。

庄严肃穆的南通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环绕,“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字熠熠生辉,纪念碑前,象征先烈革命精神的火焰熊熊燃烧。参加敬献花篮的市四套班子老干部、市级机关干部、驻通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老干部、退役军人、烈属、学校师生、新婚夫妇代表等数百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在烈士纪念碑前默默肃立。

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活动。全场肃立,奏唱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中,礼兵托起由社会各界敬献的9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迎风绽放的鲜花,寄托着全市人民对英烈的哀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南通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1.8万多名优秀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赴汤蹈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屹立在江海大地的不朽丰碑。“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南通市实验小学六年级(8)班学生朱玘睿说,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报效祖国。退役军人江杭军一家四代从军,自己创业闯出了一片天地。他表示将不忘先烈遗志,带领更多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