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全市最大过街广告拆除完毕

23日至25日,市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城港路的大型过街广告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为800平方米,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质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拆除的大型过街户外广告位于老204国道南通中集门口,是我市现存体量最大的过街广告,跨度约35米,高度约为5米。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广告构筑物依附供热管道设置,设置时间较长且锈蚀严重,广告上方还有多路高压电线,没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经过长年日晒雨淋、风吹雨打,该构筑物安全隐患与日俱增。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市城管部门牵头交警支队、供电公司、永兴街道、天生港电厂等单位,在做好广告上方高压线断电、国道封路、交通分流、占道施工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拆除作业。”市城管局市容处处长顾宪军告诉记者,过街广告位于老204国道上方,过往行人、车辆川流不息,且在广告牌的南端上空有高压线,拆除难度很大。为保障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市城管局会同永兴街道协调市交警支队、市供电局等相关部门,协调会商拆除方案,周密部署,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协助拆除人员进行吊装切割作业,确保了城港路大型过街广告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头顶的安全,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市城管局将把当好群众满意的“城市管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聚焦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深化融合“局区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深入排查户外广告、危化品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极端天气条件下生产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周华 记者蒋娇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