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四套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委于5月26日至28日举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强调要继续发扬“认真”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思路上有新拓展、在破解难题上有新对策,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前,学员们利用一天半的时间自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撰写交流研讨材料,并参观了南通地方党史展。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百年党史对个人的启示展开了口头或书面交流。大家表示,通过以讲促学、学思践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系统地掌握,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思想新理念的理解。

徐惠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党史是一个长期坚持、持续深入的过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质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掌握党史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惠民指出,要在统筹指导上出高招,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对分管领域、所在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指导,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深入进行专题调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徐惠民强调,要在知行统一上见实效,持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通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根据安排,会后,读书班学员还将赴各自分管领域、党建联系点、挂钩企业和县(市、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