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香港演员李若彤助力温暖大病患者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由轻松筹发起的“微爱1+1”轻松公益行首次来到南通,走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市肿瘤医院等地,为困难患者送去慰问,为医护人员送上鼓励。这也是主办方之一的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轻松筹“微爱1+1”全国公益行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十余个省市,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合帮扶,向白衣天使表达敬意,为大病患者提供资金帮助,让更多大病家庭拥有了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公益活动现场,轻松筹公益助力人、香港著名演员李若彤与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轻松集团及南通市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相关医院的领导一起,为大病患者及家属送去慰问礼品和爱心慰问金。李若彤还向医护人员赠送了她的首本图书作品《好好过》,为当天过生日的3位医护人员庆生,以此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鼓励和支持。

“有很多公益机构,社会上也有很多人会帮助你们,所以病患们,千万不要放弃。”李若彤在现场暖心鼓励大病患者,也表示希望借助自己公众人物的身份,让更多人关注到需要帮助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我们应该做得更多、更好。”

当天资助对象之一的老朱,是一名抗美援越老兵,因心衰合并消化道出血住进了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筹款仅4天时间,就筹集到近1.8万元。现场获得2000元的资助款,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就医费用压力。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历来重视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旗下的《江海晚报》成立了全市首家慈善分会,坚持11年开设“关爱一线牵”栏目,该项目还荣获“市慈善救助优秀项目”。此次与轻松筹平台及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的合作,是南通日报社充分发挥党媒优势、整合各界资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首次走进慈善之都南通,非常荣幸。”轻松集团联合创始人于亮表示,希望将这一次的公益行变成长期的公益助力活动,更好地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南通患者。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通日报社社长胡卫东表示,将推进一系列“学党史、办实事”项目,搭建为百姓纾困解难的公益平台,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充分发挥报业全媒体矩阵的舆论影响力,引导鼓励全媒体记者更多下沉到基层一线,听民意、访民忧,更好地建设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同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让爱与奉献成为江海名城的主旋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