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晚报网新闻中心

南通集中区域集中拆除大型落地户外广告牌

27日,随着市区世伦路与观畅路东北角大型户外广告牌的安全拆除,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15块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落地户外广告牌被依法全部拆除,拆除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这是南通集中区域、集中拆除数量和体量最大的一次户外广告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前,市城管局以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全力整治城市安全的顽疾痼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的又一具体举措。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大走访”,市城管局党员干部发现市区园林路与观畅路路口等周边区域存在多处大型落地户外广告,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市容市貌,周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市城管局市容处(二大队)党员干部随即开展问题核查梳理,经查,这些大型落地户外广告均为周边楼盘开发企业设置,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市城管局市容处(二大队)党员干部整理汇总目录后,立即通过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平台进行了案件交办,与辖区综合执法局研究会商相关拆除工作方案,同时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释安全隐患危害后果,最终相关开发企业同意主动拆除各自设置的大型落地户外广告牌。从20日开始,根据前期制定的拆除工作方案,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加强“局区联动”,组织分批拆除相关广告设施。经过一周的连续拆除作业,15块大型落地广告牌全部安全拆除。


“我们要求党员干部把当好群众满意的南通‘城市管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扬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敢打硬仗、敢啃骨头的工作作风和狼性精神,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介绍说,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巡查执法力度,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及时消除市民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确保户外广告安全、规范设置,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按钮